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韓現「毒雞蛋」 急停產停售

時間:2017-08-16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多家超市15日起暫停銷售雞蛋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歐洲「毒雞蛋」事件持續發酵之際,韓國本土產雞蛋14日也被檢出殺蟲劑成分氟蟲腈。韓國農業部將進行調查,並宣布15日起暫時禁止所有農場生產雞蛋,多家超市和便利店也決定從15日起暫停銷售雞蛋,直到調查結果出爐。

  檢出「毒雞蛋」的農場位於首爾東部的南揚州市,這家農場每日生產2.5萬隻雞蛋,目前估計有至少10萬隻在市場流通。

  決定暫停銷售雞蛋的包括E-mart、Homeplus、樂天瑪特等大型連鎖超市,在韓國有2120家分店的農協Hanaro超市,以及多家零售商和便利店。  

  政府計劃在三天內完成對所有農場的調查。有市場流通業內人士說,大型超市、便利店、零售商全面停售雞蛋在韓國尚屬首次,以前在禽流感肆虐時都未有過,預計將引發市場混亂。

  本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即日起扣檢所有韓國進口雞蛋,待化驗結果滿意才予放行。政府統計處資料,今年首六個月約有39萬隻韓國禽蛋進口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