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谷歌發薪性別歧視 逾60女員工擬起訴

時間:2017-08-10 0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倫敦旗幟晚報》報道:谷歌公司近來性別歧視風波不斷。超過60名在職和已退休的女員工近日正在考慮對谷歌提起訴訟,指控公司涉性別歧視以及給予女員工不公平的薪酬待遇。

  維權律師芬伯格表示,在谷歌,即使女性員工和男性員工的資歷及職位相同,她們的薪水和紅利仍然比男性員工少很多。打算起訴的60名女員工中,有一半目前還留在谷歌工作;她們說,由於谷歌「對女性有敵意的」文化,女性在升職上也處於劣勢地位。

  一位最近剛請辭的女性高級經理表示,和她相同級別的男同事每月薪水比她高出上萬美元,甚至連新入職的男下屬都比她工資高。

  今年4月份,美國勞工部也曾公開指控谷歌「系統性的補償差距」,他們在調查中發現谷歌內部的男女員工薪資差異巨大。

  不過,谷歌仍「一如既往」地極力否認發薪時對女性員工存在性別歧視。一位谷歌發言人狡辯稱,「薪酬不同受很多因素影響,例如員工作用和表現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