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白宮鷹鴿相爭 特朗普親選「火與怒」

時間:2017-08-11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關島美軍基地鳥瞰圖\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儘管白宮顧問們料到總統特朗普會用強硬措辭警告朝鮮,但特朗普還是打破慣例,親自選擇用「火與怒」的措辭,而白宮幕僚對此並不知情。

  「火與怒」來自美國總統杜魯門1945年下令美國向日本廣島投擲原子彈後的聲明,特朗普私下多次引用,表達對朝核的不滿。特朗普周二發言前拒絕向助手們透露內容,過去美國總統就敏感話題發言時通常會讓幕僚先過目講稿。幕僚們「沒料到」特朗普會選擇「火與怒」,但「不感到意外」。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確認,白宮幕僚長凱利等顧問在特朗普講話前,都非常清楚對朝聲明「語調」,但措辭是總統「自己選擇」的。

  目前白宮就朝鮮問題分成兩派,一派以國防部長馬蒂斯和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等軍人為首的主戰派,另一派則以首席戰略顧問班農為首,認為特朗普不應該把重點花在朝鮮等不可預測控制的事情上。班農還多次攔下了國安團隊就朝鮮問題召開的正式會議。但是,兩派都對特朗普選用「火與怒」表示贊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