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36歲小泉之子成新首相大熱門

時間:2018-04-17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36歲的小泉進次郎成首相大熱門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日本電視台報道:根據日本電視台(NTV)4月15日公布的最新輿論調查顯示,多數日本國民希望36歲的年輕政治家小泉進次郎接替安倍晉三,成為日本下屆首相。

  1981年出生的小泉進次郎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次子。他曾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留學,畢業後進入美國的政策智囊機構──國際戰略問題研究所當研究員。回國之後,擔任了父親的秘書。在小泉純一郎宣布引退之後,他繼承了父親的票倉一舉當選為眾議院議員。

   至今未婚的小泉進次郎在日本國民當中具有較高的親和力和知名度。他曾經擔任過執政的日本自民黨的青年局長,也擔任過內閣府政務官,以幹練和言行公正而贏得日本國民的讚譽。目前擔任自民黨副幹事長,一向被日本國民認為是未來日本首相的最佳人選之一。

  共同社14、15兩日實施的日本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與日本電視台的調查稍有出入。共同社的調查中,對於誰適合擔任下一任總裁的設問,選擇前幹事長石破茂的受訪者最多,佔26.6%。隨後依次為首席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25.2%,首相安倍晉三排第三18.3%。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