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SpaceX送超級電腦上太空

時間:2017-08-16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SpaceX的「獵鷹9」火箭14日從美國佛州升空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美聯社報道: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獵鷹9」火箭14日搭載「龍」號貨運飛船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飛往國際空間站。

  在這次任務中,「龍」飛船攜帶了大量實驗物資,而最引人注目的是惠普公司的一台超級電腦。這是一項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惠普公司共同進行的實驗,旨在檢驗超級電腦在太空惡劣環境中長時間工作的性能變化,為人類前往火星作準備。這也將是太空第一台超級電腦,設計在軌工作時間為一年。

  此外,飛船載荷還包括有助疾病研究的實驗裝置,微型衛星成像實驗裝置,甚至還有朱古力和蛋糕等食物供太空人享用。

  SpaceX一名官員說,這是最後一次使用全新的第一代「龍」飛船,該公司餘下的空間站貨運任務將由二手飛船完成,以削減成本。另外,「獵鷹9」火箭在此次發射中也實現了第14次成功回收。

  如果一切順利,飛船將於兩天後抵達空間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