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梵高五幅《向日葵》直播首團圓

時間:2017-08-16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梵高五幅《向日葵》畫作的部分細節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向日葵》是荷蘭傳奇藝術家梵高最具代表性的畫作系列之一,其中五幅現分散於三大洲的不同的博物館,14日通過在Facebook上直播的虛擬展覽首度一同呈現。

  1888年到1889年間,梵高在法國南部期間畫下了著名的《向日葵》畫作,但它們在梵高去世後四散在全球各個角落,再也沒有在同一場展覽中共同出現過。

  此次活動由英國倫敦國家藝術館發起,虛擬展覽共持續95分鐘,由藏有《向日葵》的倫敦國家藝術館、荷蘭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館、德國慕尼黑新繪畫陳列館、美國費城美術館以及東京的損保日本興亞東鄉青兒美術館先後進行「馬拉松接力」直播,每家博物館都有一位策展人對作品進行介紹。

  雖然五幅畫作是輪流展示,但虛擬展覽期間,觀眾可以通過虛擬實境(VR)和電腦成像(CGI)技術,在一個場景中同時看到所有五幅《向日葵》,耳邊還有梵高家族後人威廉(Willem van Gogh)帶來的旁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