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南極現「百歲蛋糕」 睇落仲可食

時間:2017-08-13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蛋糕被發現還處於可食用狀態/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新西蘭南極遺產信託基金會近日在南極勘探時,意外發現了一個約106年前的水果蛋糕,勘探人員稱蛋糕包裹完好,「看起來還能食用」。

  報道指,這塊由英國的Huntley&Palmers製造的水果蛋糕,是信託基金會在阿代爾角一座古老的小屋內發現的。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這塊蛋糕的包裝相當完整,先用一層紙包裹後,再放入錫製的盒子中。報道稱,被發現時還帶有淡淡的果香,看起來仍可以吃。

  根據紀錄,該蛋糕可能是英國探險家羅伯特.斯科特在1910年到1913年進行特拉諾瓦考察時帶領的團隊帶去的。當時他和4位隊員希望能先於全球登上南極中心點。斯科特一行於1912年1月17日成功登上南極點,卻發現另一支隊伍,來自挪威的阿蒙森探險隊已於34天前抵達。不幸的是,斯科特隊伍在回程途中全數喪生。

  這塊蛋糕,已被交於信託會保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