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監獄太擠 津國赦3000囚犯

時間:2018-03-25 03:15:5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日前下令赦免3000名囚犯,以改善監獄居住環境。22日下午,首批被赦免囚犯從首都哈拉雷的監獄釋放。

  津巴布韋監獄管理部門發布聲明,指此番被赦免的囚犯包括所有除了被判死刑和終身監禁的女性囚犯、未成年囚犯和刑期在三年以下的輕罪囚犯。此外,殘疾人、絕症患者和60歲以上的老年囚犯也將被赦免。

  聲明說,由於缺乏資金等原因,目前全國各監獄人滿為患,居住條件不容樂觀。全國監獄最多可容納1.7萬人,但目前已關押了2萬名囚犯。

  聲明同時表示,死緩期超過10年的囚犯將被免除死刑,改為終身監禁。

  津國上次執行死刑是在2005年,姆南加古瓦一向反對死刑,這也是其自去年11月就任總統以來,首次赦免囚犯。

  2016年5月,前總統穆加貝下令赦免2000名囚犯,主要原因也是監獄人滿為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