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替換恐襲人質 法勇警殉職

時間:2018-03-25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貝爾特拉姆在23日恐襲中殉職,終年45歲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法國南部小鎮23日發生恐怖襲擊,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槍手一度挾持人質。事發時提出以自己交換人質,結果身中多槍的警官搶救無效死亡,總統馬克龍讚揚其盡忠職守。

  23日中午,摩洛哥籍的槍手拉克迪姆(圓圖)在鄰近的卡爾卡松和特雷布連續犯案,後闖入超市挾持人質,殺死一名顧客和店員,威脅當局釋放2015年巴黎連環恐襲主嫌。

  據報道,一些顧客逃了出來,但槍手還是將一名女性劫持為人質。正在這個時候,45歲的中校警官阿諾德.貝爾特拉姆(Arnaud Beltrame)自願成為人質,換取該女性。他在進入超市後把撥通的手機放在桌上,讓外面的警員伺機而動,卻不幸在警方攻堅擊斃槍手前中彈。

  法國總統馬克龍稱讚貝爾特拉姆是「倒下的英雄」,他放棄了自己的生命來阻止恐怖分子的殺戮,在事件中表現出「非凡的勇氣」。

  恐襲落幕後,警方鑒證人員前往疑似槍手的住所,封鎖附近範圍搜證,搜查停泊在附近的車輛,又在停車場拍照作記錄。另一邊廂,法國國家足球隊在與哥倫比亞國家隊比賽前,跟全場八萬多球迷一同為死者默哀,比賽地點巴黎國家足球場正是2015年巴黎恐襲的案發點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