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地價門」關鍵人物證昭惠涉案

時間:2018-03-25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森友學園前理事長籠池泰典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森友學園文件揭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曾就選址建校表示「這塊地很好」。安倍晉三持續否認妻子牽涉其中。日本在野黨23日與現時被拘的森友學園前理事長籠池泰典會面,證實安倍昭惠確曾說過這話。

  籠池去年7月遭大阪地檢以涉嫌欺騙政府資助拘捕後,處於除辯護人之外無人會面的狀態。日本立憲民主黨、希望之黨及共產黨議員本月23日與其見面約45分鐘。希望之黨國會對策委員長代理今井雅人引述籠池證實,安倍昭惠曾說過「這塊地很好」,籠池表示當年會定期向安倍昭惠介紹買地磋商情況。今井稱:「近畿財務局和財務省理財局的人,應該都是因知道背後有首相夫人撐腰,才會做這麼多事。」

  被問及審批文件遭竄改一事,籠池表示不知情。今井則估計安倍昭惠「應知道交易詳情」,有共產黨議員表示:「有必要讓安倍昭惠前往國會作證。」關於「好地」發言,安倍在本月14日的國會答辯中稱妻子「未有此言論」。

  去年2月有媒體報道,森友學園以奇低價格,從政府手中買下了大阪市靠近機場的一塊荒地,要在此興建一所新的小學。而籠池據傳與安倍夫婦有私交,安倍昭惠更被列為「榮譽校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