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為我們的生命」 全美大遊行籲嚴格控槍

時間:2018-03-25 03:15:4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上月發生校園槍擊案奪走17人性命後,槍支管制呼聲再起。美國數十萬民眾23日參加學生發起的「為我們的生命遊行」抗議活動,以主張槍械管制。本次示威規模預計與去年1月特朗普上台時的女性大遊行相若。

  在首都華盛頓,成千上萬的示威者從早上開始就佔領了國會山對開的馬路,拉起「為我們生命遊行」的橫幅。美國多個地方響應號召遊行,在美國位於倫敦的駐英大使館外,也有民眾拖家帶口示威,高呼嚴格控制槍支的口號。

  在遊行前一天,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正式提出對撞火槍托裝置的全面禁令。撞火槍托能讓半自動步槍變成如機關槍一樣連發。根據美國司法部提出的規範,撞火槍托(bump stock)將必須交出或銷毀,過去十年估計市面上已售出超過50萬個撞火槍托。去年10月1日發生在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槍手使用撞火槍托對參與音樂節的民眾掃射,奪走58人性命,超過850人受傷。

  民眾將有90天的時間對此提案發表意見,規範的內容可能會因此調整,而後將成為法律。特朗普在推特說:「正如我所承諾的,司法部今天將提出撞火槍托禁令,同時會有一段意見徵詢期。我們將禁止所有會讓合法武器變成非法機關槍的裝置。」根據最新民調,約69%的受訪者支持實行更嚴格的槍支管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