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勉強簽預算案 特朗普揚言下不為例

時間:2018-03-25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就簽署新預算案召開記者會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一度揚言要讓政府關門,但後來作罷。儘管對預算案許多條款感到「不高興」,他當天仍然簽署了法案,但警告往後絕不會再支持任何類似的法案或協議。

  特朗普原先揚言否決預算案,而幾小時後批准協議時,明顯面露委屈,結束了混亂的又一周。新的預算案由共和黨掌控的國會達成,涉及1.3萬億美元。

  在簽署之前,特朗普一度推文抱怨,法案不足以為在墨西哥邊界築牆注資,而且事關80多萬非法移民的「童年入境暫緩遣返」(DACA)議題完全被民主黨給放棄,揚言「我正考慮否決這項綜合性支出法案」。

  特朗普怒斥「瘋狂」的立法程序,促成這個「沒有人懂」的法案,不過他後來還是改變心意,不情不願地簽了法案。特朗普強調,他是因為「國家安全問題」才簽署,因為預算案增加600億美元軍費開支,讓他相信值得做出妥協。

  特朗普稱:「我對於這項法案中的許多事感到不高興。許多事本不該列在這項法案中,但在某種意義上,我們被迫(同意)。但我對國會說,我再也不會簽這樣的法案了。絕不會有第二次。」

  此外,白宮的危機似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段最後一刻上演的情節,只是為原先的混亂火上加油。特朗普光是在這周,就換掉了自家國安顧問、與中國展開新貿易戰,還出言刺激通俄案的調查人員。特朗普同時也面臨數量多到前所未見的醜聞,包括一起誹謗訴訟,與至少兩起婚外情指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