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員工愛加班 首爾政府強制關機

時間:2018-03-24 03:16: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在韓國,員工加班是常態,為了解決職場超時工作現狀,首爾市政府採取強制關閉電腦的措施,要求市政府職員時間一到就下班,不過有近七成公務員持反對意見。

  據報道,首爾市政府擬定三階段的「關機計劃」:自本月30日開始,市政府的電腦會在每晚8點準時關機;4月的第二個及第四個星期五,電腦會提前至晚上7點30分關機;5月的每個星期五,關機時間再提前至晚上7點。

  市政府表示,所有員工必須遵守,不過會考量特殊情況調整關機時間。報道指,並非所有的政府職員都想要照辦,首爾大都市區政府稱,67.1%的公務員已要求不受強制關機限制。

  韓國在2017年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中,以全年2069小時的平均工時位居世界第四高─排第一的是新加坡(2366小時)。

  韓國國會於本月初通過將每周最長工時自68小時縮短至52小時的法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