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3000品牌威脅出走 Fb恐損390億

時間:2018-03-24 03:16: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獨立報》報道:美國社交網站Facebook(Fb)近日因用戶資料外泄事件烏雲罩頂,即便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已承認錯誤,各界怒火仍難平息。德國商業銀行及美國莫齊拉基金會宣布撤廣告,隨後代表英國3000多個品牌的「英國廣告商聯合會」亦要求Fb保障用戶隱私,否則考慮撤出平台。

  英國資料分析機構「劍橋分析」違法蒐集、利用Fb數千萬用戶的資料,甚至涉嫌轉賣給第三方操作政治風向。事件曝光後,用戶發起「刪除Facebook」活動,而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及開發瀏覽器Firefox的莫齊拉基金會(Mozilla Foundation)率先宣布暫停在平台的廣告活動。

  分析稱這將是Fb遭受品牌杯葛的開端。報道指,「英國廣告商聯合會」(ISBA)代表將於本周與Fb高層會面,若Fb無法提出合理措施,廣告主將撤出平台。ISBA代表眾多全球知名品牌,包括聯合利華(Unilever)和寶潔(P&G)。

  據廣告研究機構WARC,Google與Fb現為全球前兩大網絡廣告平台,Google囊括了44%的網絡廣告預算,Fb則佔17%,這起事件可能會讓Fb損失40至50億美元(約314至392億港元)的年度廣告營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