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玩具反斗城全美打烊 創始人辭世

時間:2018-03-24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拉扎勒斯1957年創立玩具反斗城,1994年辭任主席一職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玩具零售業巨擘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宣布,集團創始人拉扎勒斯(Charles Lazarus)23日因呼吸衰竭,在紐約一家醫院逝世,終年94歲。

  集團發表聲明說:「最近幾周有許多憂傷時刻,但最令人心碎的莫過於拉扎勒斯的離世。」拉扎勒斯是二戰退伍美軍,戰後本在家鄉華盛頓經營嬰兒傢具店,但發覺顧客不時詢問有無玩具售賣,醒覺在「嬰兒潮」時期,玩具比傢俬更有利可圖。他在1957年開設首間純粹售賣玩具的商店,命名為玩具反斗城,並刻意把「R」字反轉來寫,令人感覺似出自孩童之手。

  玩具反斗城業務不斷擴張,在海外多地開分店,成為全美最大的玩具零售商。據了解,目前本港共有12間玩具反斗城店舖。然而集團敵不過數碼年代,無法與亞馬遜的「likes」、沃爾瑪的電子遊戲競爭,最終債台高築。

  拉扎勒斯早於1994年辭任集團主席一職,集團也於去年宣布破產,並於上周宣布關閉全美700多家店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