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歐盟批准拜耳4900億購孟山都

時間:2018-03-23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歐盟執行委員韋斯塔格21日為併購案召開發布會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歐盟委員會21日批准了德國化工大廠拜耳以625億美元(約4900億港元),收購美國農業巨頭孟山都的交易,為這樁德企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海外併購案畫上句號。新企業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殺蟲劑和種子公司。

  報道指,拜耳與孟山都合併後將掌握全球種子和農藥市場逾四分之一的份額。拜耳(Bayer)行政總裁鮑曼(Werner Baumann)當日形容歐盟決定具里程碑意義,並指拜耳將與孟山都(Monsanto)聯手,幫助全球農戶以可持續的方式種植出更有營養的食物。

  歐盟去年8月對這項交易展開深入調查,執行委員會當時表示,這可能會削弱關鍵農業用品的競爭態勢。為了贏得歐盟許可,拜耳已做出多項讓步,包括去年10月宣布出售部分農用化學業務給德國對手巴斯夫(BASF)。

  主管市場競爭的歐盟執行委員韋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21日說:「歐盟批准拜耳收購孟山都是因為雙方作出讓步,提出價值逾60億歐元(約580億港元)的補救措施,消除歐盟對市場競爭的憂慮。」

  雖然歐盟終點頭放行,但此項交易持續遭到環保人士反對,他們批評這一「地獄併購」將造就農業巨獸,傷害人類健康及環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