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時間:2018-03-23 03:16:2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東部西部均未順利開春,當華盛頓、紐約遭受大雪侵擾之際,西部加州又迎來一個名為「菠蘿快車」的太平洋風暴,大量降雨讓許多社區面臨洪水威脅;近期被大火燒毀的地區,還面臨山泥傾瀉危險,當局已令逾三萬南加州居民撤離。

  氣象局估計,「菠蘿快車」(Pineapple Express)將為南加州帶來長時間且穩定的降雨,最強的降雨從21日開始,並持續約36個小時,其間將為沿海地區和山谷帶來5至13厘米的降雨,預計山麓地帶降雨量為13至26厘米。

  去年被加州第一大的托馬斯山火肆虐過的聖芭芭拉縣(Santa Barbara),自20日起,陸續有約三萬居民收到強制撤離令,附近的文圖拉縣(Ventura)也有部分疏散行動。

  由於南加州的基建設備未能消化暴雨來臨,這場豪雨或引發山泥傾瀉和洪水氾濫,早前蒙特西托已經發生過山泥傾瀉,造成21人死亡,並摧毀多棟房屋。當局建議民眾遠離山坡及危險地區。氣象局預測,「菠蘿快車」將在23日晚向東移動,加州周末會逐漸放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