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東北迎暴雪 4400航班取消

時間:2018-03-23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東北部地區21日迎來暴雪,首都華盛頓錄得18厘米積雪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CNN報道:3月21日是中國的春分,華夏各地早已回暖,美國東北部卻在這一天遭遇了3月以來的第四場冬季風暴。強降雪給數千萬居民帶來不便,同時導致4400多架次航班因天氣原因取消,公路亦頻發意外。首都華盛頓被大雪覆蓋,國會大廈前的廣場更是成為「冰雪樂園」。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預報,此次冬季風暴與前幾次不同,不會帶來劇烈降溫,但降雪量和降雪範圍較大,從華盛頓到新英格蘭南部均有降雪。賓夕法尼亞州累計降雪量普遍在27厘米至48厘米之間,新澤西州降雪量最大可達36厘米,紐約市大部分地區將迎來10至21厘米的降雪,小部分地區的降雪量可能達到30厘米。伴隨大雪而來的還有強風、海岸洪水等災害。惡劣天氣導致部分州政府辦公室關閉,過萬戶無電力供應。

  交通事故多發釀兩死

  大雪亦令交通大受影響。根據航空信息網站Flight Aware的統計,全美21日有4400多個航班被取消。僅紐約市周邊的肯尼迪國際機場、紐瓦克國際機場和拉瓜迪亞機場就有2300多個航班取消。此外,費城國際機場取消了446個航班,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取消376個航班,里根國家機場有300多個航班取消。

  陸路交通方面,紐約市、長島、新澤西東北部和康涅狄格州的高速公路受到降雪影響,多條高速公路因此關閉;美國鐵路公司當天取消了華盛頓到波士頓之間50多班列車的運行。公路意外頻發,弗吉尼亞州有超過240宗交通意外,新澤西州及紐約州長島,最少有兩人在事故中死亡。

  紐約積雪量望破紀錄

  紐約市當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市政部門啟動應急預案,部署了350台除雪車輛清理路面,另有5500名維修工人及300名國民警衛軍戒備。市內的公立學校當天全部停課,市長白思豪呼籲市民盡可能留在家中,減少出行。

  氣象單位估計,21日的風雪是紐約市入春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可能打破1915年4月3日的25厘米的積雪紀錄。報道指,儘管降雪逐漸增強,但由於氣溫較高和頻繁的除雪作業,紐約市內公路沒有出現結冰現象。往日車水馬龍的曼哈頓街頭機動車和行人數量大為減少,道路交通沒有發生嚴重擁堵。

  另一邊廂,首都華盛頓一片雪白,許多居民乾脆苦中作樂,出門玩雪。民眾聚集到國會大廈、華盛頓紀念碑前的廣場上,顧不得低溫,一把抓起地上的雪開始「廝殺」;小孩則在一旁堆雪人,玩滑雪板。

  NWS預報稱,暴風雪將持續至當地22日中午。美國之前3場暴風雪分別在3月2日、7日及13日。氣象人員指出,這在3月是很奇異的現象,通常類似的區域性暴風雪一年只會形成一次,今年有些反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