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外相批普京效法希特勒 俄外交部:中了「仇恨毒」

時間:2018-03-23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外相約翰遜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報道: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周兩個多月後便揭幕。英國外相約翰遜21日公開抨擊俄羅斯總統普京利用這項四年一度的國際體壇盛事,為自己宣傳,情況就好比1936年柏林主辦奧運被希特勒利用來作政治宣傳一樣。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作出回應,指約翰遜中了「仇恨毒」,他本人才是外交上的「神經毒劑」。

  在「前俄羅斯特工斯克利帕爾遭遇毒殺」事件發生後,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就與英國力戰好幾回合。據俄羅斯衛星通信社3月21日的報道,在對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最近一篇文章的發出反擊時,扎哈羅娃犀利地說道,英國希望利用斯克利帕爾中毒事件,對俄羅斯採取報復行動,用「骯髒的錢」去修補英國因為脫歐導致的預算漏洞。

  約翰遜21日出席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會議時稱,在野工黨議員奧斯汀形容普京想藉着世界杯,去掩飾他的殘暴腐化政權,他覺得這種說法是對的。他表示,希望能與俄羅斯進行緊急磋商,討論世界杯舉行期間如何確保球迷安全。唐寧街十號首相府發言人說,截至目前為止,大約有2400名英國球迷報名前往俄羅斯觀看比賽,比2014年巴西主辦世界杯時的94000人,人數大幅減少。約翰遜表示:「雖然球迷數目大為減少,但不表示我們不重視他們會受到什麼待遇。」

  政論家指出,約翰遜公開把普京與希特勒相提並論,十分惹火,可能會激怒克里姆林宮,對改善兩國關係毫無好處。種種跡象顯示,文翠珊政府想把落毒案變成國際事件,爭取整個西方陣營支持,對付俄羅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