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下月開最高人民會議 與美關係變化成焦點

時間:2018-03-23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出席第十三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朝中社、韓聯社報道:朝鮮將於4月11日在平壤召開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六次會議。在4月末朝韓首腦會談和5月朝美首腦會談即將舉行的背景下,朝鮮是否釋放朝核、朝韓關係、朝美關係相關信號引起關注。

  最高人民會議是朝鮮憲法規定的最高權力機構,擁有立法權,負責制定和修改憲法、選舉高層領導、審批預算等。朝鮮每年召開1至2次最高人民會議,通常每年4月召開會議並審議通過預算等問題。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在去年4月11日召開,這一天亦是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被推舉為勞動黨第一書記的紀念日。

  2012年4月,朝鮮召開第12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並將「擁核國」寫入憲法序言,有分析則認為,在朝韓、朝美首腦會談尚未舉行的情況下,此次會議對擁核相關規定加以修改的可能性不大。另外,今年朝鮮迎來建政70周年,展現對經濟發展的意志,因此本次會議是否對經濟改革進行立法也受到關注。

韓提議29日與朝高級別會談

  韓國統一部22日上午通過朝韓邊境板門店聯絡渠道與朝方取得聯絡,並正式提議29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朝韓高級別會談,討論朝韓首腦會談的日程和議題等。

  據韓國媒體報道,統一部表示,韓方計劃派出三人規模的代表團,由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擔任首席代表。統一部還表示,將為成功舉行朝韓首腦會談做好充分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