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韓法院批捕前總統李明博

時間:2018-03-23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左)已被法院正式批捕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中新網報道:近日,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被檢方提請拘捕一事備受外界關注。不過,由於李明博表明缺席意願,韓國法院原定於22日上午舉行的逮捕必要性審查聽證會被臨時取消,同日晚些時候,韓國法院正式宣布決定對前總統李明博簽發逮捕令。

  李明博現年77歲,2008年至2013年擔任韓國總統。根據韓國檢方19日向法院提交的逮捕令申請,李明博涉嫌收受賄賂、挪用公款、逃稅漏稅、濫用職權等12項罪名。他是繼全斗煥、盧泰愚、朴槿惠之後,韓國憲政史上第四名被批捕的前總統。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李明博在擔任韓國總統期間曾主動向汽車零部件企業DAS提供特殊照顧,由三星為DAS汽車代繳訴訟費等大部分受賄行為也均發生在李明博總統任職期間受其指示所為。

  不會和朴槿惠做獄友

  韓聯社還透露,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拘留的主要案件嫌疑人一般都會收押在首爾拘留所。但因該處收押了朴槿惠,以及總務企劃官金伯駿等和李明博有共犯關係的其他嫌疑人,所以韓國矯正部門決定,若李明博被批捕,將其收押至首爾東部拘留所。

  韓國矯正部門考慮到前總統禮遇等問題,將給李明博約10平方米左右單間,與朴槿惠的類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