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俄火箭將俄美3名宇航員送往空間站 外帶一足球

時間:2018-03-22 15:27:04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俄羅斯一枚「聯盟-FG」運載火箭21日晚間順利發射升空,將搭載着3名宇航員的俄「聯盟MS-08」號飛船送往國際空間站。飛船上還攜帶了一個足球,帶回地球之後可能會用於今年的世界杯足球賽。

俄美3名宇航員搭乘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 (路透社)

  莫斯科時間21日20點44分(北京時間22日1點44分),火箭及載人飛船從位於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發射升空。飛船與火箭分離後順利進入預定飛行軌道,預計將於莫斯科時間23日晚間與國際空間站開始對接。

  此次飛赴空間站的宇航員分別是俄羅斯宇航員奧列格·阿爾捷米耶夫以及美國宇航員安德魯·福伊斯特爾和理查德·阿諾德。他們將在空間站停留5個月,接替目前在空間站上的俄羅斯宇航員安東·什卡普列羅夫、美國宇航員斯科特·廷格爾和日本宇航員金井宣茂。

  此次與3名宇航員同行飛往國際空間站的還有一個足球,有望用在即將於今年6月舉行的俄羅斯世界杯足球賽上。阿爾捷米耶夫在飛船發射前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足球將由什卡普列羅夫帶回地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文: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