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洩5000万用户数据 扎克伯格认错

時間:2018-03-22 14:58:55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facebook)在约5000万用户个人资料遭英国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存取使用一事曝光後,脸书被推上了舆论和政治场的风口浪尖。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21日对洩露风波作出回应,承认公司在保护用户数据方面犯了错误,并承诺将採取措施应对。

  扎克伯格当天在脸书个人主页上发表声明说,英国剑桥大学一名研究人员利用应用程序获取脸书用户及好友信息,并提供给一家名为“剑桥分析”的数据分析公司。

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法新社资料图片)

  声明说,“我们有责任保护你们的数据,如果我们不能,就不配为你们服务。我一直在努力了解到底发生了什麼,以及如何确保不再发生”。脸书“犯了错误,但还有更多事情要做,需要加速去做”。

  扎克伯格列举了近年脸书为防止用户信息被非法窃取所採取的措施,以及準备进一步限制应用程序开发者权限、改善用户隐私设置等後续措施。他表示,脸书将从剑桥分析公司暴露的问题中学习,进一步巩固脸书平台并完善产品。

  多家英美媒体日前报道称,脸书5000万用户信息数据遭剑桥分析公司获取和利用,并表示脸书此前已获知此事,但未及时对外披露。外界质疑被洩露的用户信息被用来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事件发生後,脸书公司股价接连两天下挫,已累计下跌逾12%。据报道,脸书公司成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调查对象,面临可能最高达2万亿美元的罚款;欧盟及英国国会更已传召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进行解释。

  (大公文汇全媒体供稿,来源:香港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