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新書爆英女王指卡米拉惡毒

時間:2018-03-22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英王儲查爾斯(右)與夫人卡米拉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調查作家鮑爾近日發表新書《叛逆王子:王儲查爾斯的權力、激情及反抗(Rebel Prince: The Power, Passion and Defiance of Prince Charles),揭露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不滿查爾斯的再婚對象卡米拉,私下曾稱卡米拉為「惡毒的女人」。

  書中指查爾斯在與戴安娜離婚後,打算與卡米拉再續前緣,但基於外界壓力只能保持低調。卡米拉於1998年對刻意保持低調的不滿終於爆發,質疑戴安娜已死了近一年,為何不能與查爾斯一同出席公開場合,又不能與兩位王子見面。

  但查爾斯明白如無英女王首肯,兩人戀情便不能見光。英女王妹妹瑪嘉烈公主當年嘗試勸說女王但亦碰釘,英女王更明言「不想見,甚至不想談及」卡米拉。就算查爾斯與英女王「攤牌」亦不果,因為英女王認定是卡米拉的介入,才導致查爾斯沒努力修補他的婚姻。她更非常痛恨卡米拉,指她是「惡毒女人」,不想與她有任何瓜葛。

  書中稱,直到2002年皇太后去世後,女王才允許卡米拉作為「皇太后的朋友」,而不是查爾斯的「夥伴」參加葬禮。

  查爾斯一直希望改變他母親的想法,並最終決定與卡米拉結婚,但婚禮上女王一次也沒叫卡米拉的名字,亦沒跟她說話。查爾斯原本希望與家人來一張大合照,但英女王聽到有關要求後,默然站了52秒,還是決定就此離去。

  查爾斯官邸克拉倫斯大宅發表聲明,反駁該書的內容,查爾斯的律師亦批評鮑爾的消息來源不可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