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一意孤行駐以使館5月耶城揭幕

時間:2018-02-25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將遷往耶路撒冷的前外交官酒店,該酒店現時為美國駐耶路撒冷領事館的附屬建築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不顧國際社會反對,美國特朗普政府23日正式宣布,美國設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館計劃於5月14日開館,當天恰逢以色列慶祝建國70周年。去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打破數十年政策,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起阿拉伯國家的憤怒。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23日說:「我們正計劃5月在耶路撒冷啟用美國的新使館。新使館的開幕將與以色列建國70周年同一天。」巴勒斯坦人將以色列獨立建國這天稱為「災難日」(Naqba)。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現時設於特拉維夫,而新的美國大使館將臨時設在耶路撒冷阿爾諾納區、美國駐耶路撒冷總領事館領事業務辦公地所在大樓內。開館初期,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和少量工作人員將在該處辦公,並在明年年底前擴建大使館,以容納更多的外交人員進駐。諾爾特還說,華府正在尋找合適的地址,以修建永久性駐以色列大使館。

  美國比外界預期早一年搬遷駐以大使館到耶路撒冷,可能使得以巴未來重啟和平談判的希望蒙上陰影。巴勒斯坦總統府23日發表聲明,警告美國不要一意孤行,美國單方面的行動「無助於實現和平並且沒有法律依據」。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批評華府此舉是「挑戰全人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