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撞火槍托助連發 買家毋須背景審查

時間:2018-02-22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道格拉斯高中幸存學生20日手持悼念橫幅,呼籲加強槍管法\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撞火槍托能夠在不變更槍支內部構造下,讓半自動武器可以像機關槍一樣連發。

  儘管日前佛州的校園槍擊案,行兇者使用的槍支上沒有撞火槍托,但此裝置在去年10月造成58死的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案中就「聲名大噪」。目前在美國,僅需100美元(約780港元)就能買到撞火槍托,且毋須經過犯罪背景審查。

  據《華盛頓郵報》一段新聞短片,使用半自動步槍是每打一發就得扣一次扳機,撞火槍托可藉槍支擊發時的動能,讓半自動武器連續不停射擊。因不需要改動槍械內的機件,撞火槍托符合當前聯邦法規。

  《紐約時報》指出,全自動武器能在7秒內擊出98發子彈,而賭城槍擊案,當時槍手靠撞火槍托,10秒射出約90發子彈。

  去年賭城血案後,路透社採訪撞火槍托的發明者埃金斯。埃金斯是美國陸戰隊退伍老兵,近20年前發明了撞火槍托。埃金斯雖然對遇難者表示哀悼,但仍捍衛自己的發明,認為應受憲法擁槍權利的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