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槍手將被控17項謀殺罪名

時間:2018-02-16 13:26:52來源:中新社

  美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槍手將被控17項謀殺罪名 槍手合法取得槍支

  中新社休斯敦2月15日電 美佛羅里達州執法部門稱,帕克蘭校園槍擊案槍手將被控17項謀殺罪名。槍手是通過合法途徑取得涉案步槍。

  美聯社消息稱,佛羅里達州執法機構于15日召開新聞發布會,稱19歲槍手科魯茲(Nikolas Cruz)將被控以17項謀殺罪名。目前,他被關押在當地監獄,不得保釋。

  科魯茲曾是案發學校——瑪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的學生,他被該校開除學籍。14日下午2時40分許,他持半自動步槍AR-15入校實施犯罪,造成17人死亡。目前,仍有13名傷者在醫院救治,其中2人生命垂危。事發時,數百名學生逃離校舍。

  美國煙酒槍械管理局邁阿密分局負責人Peter Forcelli指出,槍手科魯茲于一年前通過合法渠道購買了涉案步槍。媒體報道稱,科魯茲在互聯網社交平台Instagram賬戶上曾發布一張照片顯示,一張床墊上擺放着5件武器以及一盒彈葯。這位負責人說,「科魯茲並沒有違反任何持槍條例。」美國聯邦法律允許18周歲及以上者購買長管槍械,包括AR-15步槍這類攻擊性武器。

  發布會上,執法部門仍未公布槍手作案動機,只說明了他被學校開除的事實。

  對于槍手科魯茲,案發學校的多數學生稱其為「問題男孩」,並指出他經常炫耀自己的槍支,以及射殺動物的故事。該校17歲學生Dakota Mutchler還對該媒體表示,科魯茲為人暴力。他因與前女友的現任男友鬥毆,被學校開除。

  據當地媒體「太陽前哨」報道,科魯茲的親屬及朋友介紹,其父母數年前過世。隨後,他與其兄被佛羅里達州的一對夫婦領養。該夫婦的家庭律師萊維斯(Lewis)對媒體表示,家人知道科魯茲有一桿AR-15步槍,但他們要求將武器鎖在櫃子或盒子里。萊維斯稱,家人此前並不清楚科魯茲的犯罪計划。「科魯茲在案發當日早上說,今天是情人節,我不去學校。」(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