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離鄉兩萬公里 難阻阿華人歸家心

時間:2018-02-15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阿根廷華人薛文強(右)踏上回家過年路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從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到家鄉中國福建福清,阿根廷華人進出口商會會長薛文強即將完成一次「最遠的旅行」。中國和阿根廷相隔兩萬餘公里,但再長距離也難阻中國人想回家過年的心。

  經過多次飛機轉機及換車,薛文強的回家旅程至少需要兩天兩夜,但12年沒有回家的他,最清楚想家的滋味。薛文強坦言,剛到阿根廷的前幾年,「過年是最讓人難過的時候」,因生活艱難,回家機票對那時的他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在海外辛苦打拚十多年,薛文強的生意越做越好,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十一區擁有好幾家規模很大的批發超市,進出口商品的種類也越來越多。「後來每一個春節都越過越好,回家過年也成了我奮鬥的動力。」

  離回家大約一個月的時候,薛文強就開始準備給家人朋友的禮物,行李箱內塞滿了阿根廷特產。

  薛文強說,如今阿根廷的華人數量越來越多,即使不回家過年也不會那麼冷清了。阿根廷的春節氛圍也越來越濃,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中國春節廟會每年都會吸引幾十萬遊客,春節也已經不僅是華人社區的節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