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樂施會涉召妓醜聞

時間:2018-02-14 03:16:20來源:大公網

副總裁引咎辭職

圖:樂施會副行政總裁羅倫斯12日宣布辭職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涉嫌隱瞞員工在海地賑災時召妓,副行政總裁羅倫斯(Penny Lawrence)12日宣布,因處理事件不當而引咎辭職,並對受害人士道歉。

2010年海地發生大規模地震,全世界紛紛施以援手,樂施會也加入賑災行列。但《泰晤士報》日前揭露,樂施會海地分部主管、68歲的豪爾邁倫當年在樂施會為其租用的別墅中召妓,事件更懷疑涉及未成年少女。醜聞曝光後,豪爾邁倫辭職。

羅倫斯2006年加入樂施會擔任國際計劃總監,她12日發表聲明說,明白外界關注樂施會未有妥善處理員工的不當行為,「對於此事在我監督下發生而感到恥辱,我應該負完全責任。」

召妓事件餘波未了,樂施會更被曝出過去9年內曾收到268宗性侵指控,其中近一半發生在英國的慈善分支機構,亦有110宗發生在海外分支,樂施會備受譴責。英國政府要求樂施會交代事件原委,並表示如果不遵守新的檢討程序,任何慈善機構都將無法繼續得到政府的海外工作補助資金。樂施會隨後公開內部調查,稱涉事員工已被解僱或離職,但仍未能平息眾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