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官方畫像揭幕

時間:2018-02-14 03:16:19來源:大公網

奧巴馬讚妻「迷人」

圖:奧巴馬與妻子米歇爾12日出席官方畫像揭幕儀式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CNN、法新社報道:美國前總統奧巴馬與妻子米歇爾12日在華盛頓國家肖像陳列館,出席兩人官方畫像的揭幕儀式。奧巴馬拿自己的白髮和耳朵開玩笑,還誇讚畫中的米歇爾「迷人」。

兩幅畫像分別由非裔畫家懷利和謝拉爾德繪製,畫中的奧巴馬和米歇爾都顯得冷靜自信。懷利的畫中,奧巴馬穿西裝、表情略微嚴肅地坐在一張木椅上,背景布滿綠葉繁花。謝拉爾德則以灰階色調捕捉米歇爾的神韻和風采,除了淡藍背景,畫中只用了幾筆珊瑚色、粉色和黃色點綴。奧巴馬稱讚夫人的肖像「迷人、優雅和性感」。

奧巴馬開玩笑表示:「我討價還價了一下,不想要這麼多白髮,以及耳朵能否小點,但懷利有藝術家的堅持,沒聽我的話。」

奧巴馬的肖像將與其他歷屆總統肖像一起掛在總統廳,米歇爾的畫像則將在另一畫廊展示,兩幅官方畫像已於13日起向公眾開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