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聯邦密斟女王繼任人事宜

時間:2018-02-14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 英聯邦將討論是否委任查爾斯為該機構元首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消息人士透露,英聯邦已經開始秘密研究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繼承人的相關事宜。

英女王目前是包括英國在內、英聯邦16個成員國的國家元首。但據規定,英國君主並不會自動成為英聯邦元首,因此這個位子不會自動傳給查爾斯王儲。

英聯邦為此已成立一個由七名前高級成員組成的委員會,他們將在倫敦的英聯邦總部舉行會議,討論英聯邦的未來管理;同時還會討論現年92歲的英女王去世後,由誰來掌管這個國際機構。

消息人士指,會議期間將討論英聯邦元首的繼任人問題,結果將在4月呈報給英聯邦國家元首會議。這次會議的內容將決定是否應該委任查爾斯為英聯邦元首,或是否應該制定機制,讓所有將來登基的英國君主自動成為英聯邦元首。

據報道,英女王已派出多名官員,游說英聯邦官員讓查爾斯王子繼位為英聯邦元首。

英女王在1953年登基時,獲委任為英聯邦元首。英聯邦當時只有八個成員國,女王同時為其中七個國家的國家元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