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女王撐「減塑」 王室禁膠樽飲管

時間:2018-02-14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英女王加入減塑行列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繼英國首相文翠珊上月宣布「減塑」計劃後,英王室亦加入減塑行列。英女王日前宣布,白金漢宮等王室房產內將禁止使用膠樽和塑膠飲管。

英王室的減塑計劃包括,白金漢宮、溫莎城堡以及愛丁堡荷里路德宮的會議室及咖啡廳都將改用玻璃瓶盛水,取代塑膠瓶;無法分解的食物包裝袋及塑膠飲管也將禁用;員工食堂也將改用瓷盤、玻璃杯和可回收紙杯,以及必須為外賣食物提供可降解包裝。

除此之外,王室也將對資源回收投入更多心力,王室員工將收到定期的「綠色新聞信」,在王室房產內搬運物品時,打包材料也必須可重複利用。女王開始對這項議題感興趣,源於去年她與著名生物學家大衛.艾登堡爵士合作拍攝生態紀錄片《藍色星球2》的,該紀錄片講述了英聯邦國家的生態及環保問題。

據統計,英國每年使用77億個拋棄式塑膠瓶,而其中只有不到半數會被回收,這代表每天大約有1600萬個塑膠瓶被丟入垃圾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