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中國駐聯國代表團招待會迎新春

時間:2018-02-14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在招待會上致辭 大公報記者黃曉敏攝

【大公報訊】駐紐約記者黃曉敏報道: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12日在紐約駐地舉辦新春招待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在致辭中向來賓們致以新春祝福,表示今年是中國農曆狗年,寓意着吉祥如意、幸福美滿,祝願我們共同生活的世界和平、安寧、美好。

第72屆聯大主席萊恰克等聯合國高級官員,美國、俄羅斯、英國等多國駐聯合國使節,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等合共約400人出席招待會。

馬朝旭說,過去的一年對中國和世界都十分重要。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描繪了中國發展今後30多年的美好藍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馬朝旭表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負責任大國,中國始終把為人類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作為自己的神聖使命。我們將積極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和責任,堅定維護聯合國權威和地位,堅定支持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發揮積極作用,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不斷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同國際社會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來賓們盛讚中國各項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中國在國際事務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希望中國為推進多邊主義和解決國際和地區問題發揮更大作用。招待會現場洋溢着和諧歡快、熱烈喜慶的氣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