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金正恩滿意朝代表團訪韓成果

時間:2018-02-14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金與正(右二)、金永南(左二)等12日向金正恩(中)彙報訪韓成果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朝中社、新華社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2日聽取了訪問韓國歸來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的彙報,對彙報表示滿意,表示要進一步營造南北和解對話氛圍,繼續積累良好成果。

這是朝鮮自2014年派遣高級官員參加仁川亞運會閉幕式以來,時隔三年多再次派高級別代表團訪韓。金正恩說,韓國特別重視高級別代表團等朝方人員的訪問,竭盡誠意為朝方人員提供方便,給他留下很深印象,他對此表示感謝。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高級別代表團成員以及隨行人員參加了會見。其中,金與正匯報了同韓國總統文在寅等韓高層人士接觸情況。

金正恩說,重要的是進一步提升南北強烈渴望和解與對話的良好氛圍,並指出今後改善和發展南北關係的方向,要求有關部門對此採取具體對策。他還會見了訪韓歸來的三池淵管弦樂團成員,稱讚他們傳遞了朝鮮人民盼望冬奧成功和民族和解的熱切心願,給韓國人民帶來了喜悅。

另一方面,朝鮮代表團此次訪韓期間轉達了金正恩舉行朝韓首腦會談的提議,引起外界關注,也讓文在寅在美朝中間左右兩難。

美朝對話前 文在寅恐難北上

青瓦台核心人士表示,文在寅認為美國立場正與韓方靠近,即在保持最大施壓的姿態下,同時利用冬奧和韓朝對話這兩大契機。韓方期盼朝美對話,並為此盡了全力,此後就本着「盡人事聽天命」的態度,靜待美方內部協調。手持「鑰匙」的美國政府內部將形成何種氛圍,只能靜觀等待。

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另報道說,青瓦台認為「考慮到現實條件」,除非美朝先對話,否則韓朝恐難舉行首腦會談。

青瓦台近期可能通過韓美熱線向美方介紹此次韓朝會面的結果。至於預計4月登場的美韓軍演,有消息指,若美朝關係有和緩跡象,演習規模有可能縮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