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色基建投資 聯邦地方二八分

時間:2018-02-14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民眾12日在華盛頓的特朗普酒店外示威,抗議基建計劃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2019新財年的預算案,拋出了總共1.5萬億美元(約11.7萬億港元)的基礎建設投資項目,但只有2000億美元(約1.56萬億港元)來自聯邦政府撥款。

根據特朗普政府的新方案,請求國會通過在10年內支出2000億美元,以配合總體項目,用於道路、橋樑以及其他設施的重建,以改善「美國崩壞的基礎設施」。計劃顯示,聯邦資金中的1000億美元將用於建立獎勵計劃,以激勵州政府、地方政府和私營資本加大基建項目投資。能否最大化調動地方和私營資本是申請聯邦獎勵資金的重要標準之一。另外,500億美元將投入鄉村地區建設,許多鄉村地區在2016年大選支持特朗普。

美國基礎設施建設是特朗普競選時承諾改進的領域之一。特朗普形容,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也最大膽的基建投資」,將會重塑聯邦政府對基建項目的資助模式。白宮表示,新預算案,將刺激州政府和民間部門至少再投資1.3萬億美元。為了基建項目撥款,白宮新預算案將砍預算大刀,揮向醫療健保和窮人。

不過,這份基建投資計劃很難在國會獲得支持。部分共和黨議員認為基建投資將使聯邦政府財政赤字進一步增加,因此反對增加政府開支。民主黨猛烈抨擊計劃沒有提供足夠的聯邦資金,對地方政府帶來沉重的財政負擔。地方政府官員也坦承,有場硬仗要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