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希思羅機場免稅店涉歧視華客

時間:2018-02-13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希思羅機場免稅店涉嫌歧視華客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一名在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免稅店World Duty Free打工的中國留學生,日前在社交網站新浪微博爆料指出,該店區別對待中國遊客。一般顧客只需買到79英鎊(約853港元)就可以拿到VIP折扣券,中國遊客卻被要求買到1000英鎊(約1萬港元)。事件引發網友熱議。

  留學生11日在微博詳細講述事件,稱該店在沒有任何書面說明的前提下,不僅隨意更改可獲得VIP券的最低消費額,還區別對待中國遊客。免稅店規定,顧客在首次消費滿「×××鎊」後,可得到一張VIP券,為下一次消費打八折。不過「×××」卻時刻在變動,有時是200鎊,有時是500鎊,而某日卻要求華客在消費1000英鎊後,才有資格領券。更令他氣憤的是,1000英鎊只針對「飛往中國的顧客」,如果是外國人想得到此券,只需消費79英鎊。

  留學生與免稅店值班經理理論,後者表示現行政策對華客「是有點不公平」,不過留學生卻被告知不需要來上班了。

  事件引起中國網友憤怒,涉事免稅店12日發出聲明,指公司已就事件展開調查。聲明被網友指責「不走心」,公司未提出具體解決或彌補方案,更沒有解釋最低消費額度大不同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