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泰晤士河現二戰炸彈附近疏散

時間:2018-02-13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搜索人員在泰晤士河上參與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香港灣仔早前接連發現炸彈,需要封路處理。而英國倫敦泰晤士河也在11日清晨發現一顆二戰時期的炸彈,重約500公斤。附近倫敦城市機場(London City Airport)緊急關閉,所有航班停止出入,料將影響1.6萬名乘客。

  報道指,泰晤士河畔的喬治五世碼頭(King George V Dock)在施工時驚見一枚未爆炸彈。英國皇家海軍趕赴現場確認,認為這是二戰期間所遺留下的未爆彈,為了確保安全,軍方在當日晚10時(本港12日清晨6時)封鎖周圍約214米的區域,並開始着手進行拆彈作業,暫未知何時可完成處理。區域內的居民也被要求撤離。

  由於炸彈位置接近倫敦城市機場的跑道,機場也被迫暫時關閉。機場官網指,按照原計劃,261個航班將在12日起飛和降落該機場,不過事發後所有航班均暫停升降。官網還建議乘客不要接近機場,等待進一步通知。

  倫敦城市機場去年處理450萬人次旅客,當局兩年前斥資4億英鎊(約43億港元)擴建,工程包括擴建碼頭。預計在2025年完工後,該機場每年可處理多200萬人次旅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