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王室公布哈里大婚安排

時間:2018-02-13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哈里王子與梅根將在5月19日舉行婚禮 美聯社

  英國哈里王子與美國演員梅根.馬克爾將於5月19日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舉行婚禮,王室12日披露大婚安排,包括有一小時的婚禮儀式、乘坐皇家馬車與公眾見面、豪華的晚宴等,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確認得到邀請,但現總統特朗普不在受邀之列。

  據接近王室消息人士稱,雖然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舉辦了全球矚目的「世紀婚禮」,但在凱特王妃預期4月份生下第三個孩子後,將變成王室第六順位繼承人的哈里王子希望自己的婚禮能夠保持低調,因此婚禮雖稱不上特別隆重,但絕對溫馨美好。肯辛頓宮發言人稱,哈里王子和馬克爾女士感謝他們宣布訂婚後所獲得的許多美好祝願。

  肯辛頓宮12日披露了哈里王子婚禮的流程安排,將分為四個部分。在當天中午12時(本港晚上8時),婚禮儀式將在聖喬治教堂舉行,屆時將由坎特伯里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證婚,婚禮則將由溫莎教長康納(David Conner)主持,預計儀式會持續1個小時。

  沿用父母兄嫂皇家馬車

  據悉,36歲的梅根原為新教徒,在婚禮舉行前,她將洗禮歸入英國聖公會。這位沒有王室血統的荷里活明星,婚後將獲得「威爾士哈里王子妃殿下」頭銜。而15世紀建造的富麗堂皇的聖喬治教堂,不僅是王室禮拜的場所,也常用來舉辦國宴,哈里王子曾在此受洗,他的叔叔愛德華王子1999年也在此舉辦過婚禮。

  在下午1時,哈里王子夫婦將乘坐皇家馬車穿越溫莎鎮,路程約2英里(約3.2公里),其間將穿過六條街道(詳見路線圖),並與來自全世界數以萬計前來祝福的民眾見面。肯辛頓宮在聲明中稱:「他們(哈里與梅根)希望這趟簡短的旅程能讓更多人有機會齊聚在溫莎鎮周圍,一起分享這幸福而特別的婚禮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哈里王子夫婦選用皇家馬車,與母親戴安娜王妃和嫂子凱特王妃當年結婚時乘坐的是同一輛,該馬車擁有116年歷史,是1902年為愛德華七世國王加冕而建造,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接待來訪的外國領導人時也曾用到這輛馬車。

  查爾斯主持豪華晚宴

  之後,哈里王子夫婦將返回聖喬治教堂,並在那裏出席為親朋好友,以及一些慈善機構代表舉行的小範圍招待會,預計會有240人至300人參加午宴,屆時嘉賓還會發表演講。

  最後的重頭戲是晚上的豪華宴會,屆時哈里王子的父親、王儲查爾斯將擔任主持。據悉,晚宴將分成兩部分:先是由350人參加的私人晚宴,接着是由550至600人參加的大型派對,包括哈里王子和梅根各自的朋友,比如由梅根參演的電視劇《金裝律師》的演員,以及白天不能出席正式儀式的人等等。

  特未受邀或致外交矛盾

  對於備受關注的出席婚禮的賓客名單,王室消息證實,作為與哈里王子和梅根的私交甚好的朋友,肯辛頓宮已向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和他的妻子米歇爾發出正式邀請函,但他們是否決定出席婚禮尚未得到確定,而現總統特朗普則不在受邀之列。

  此前輿論曾廣泛關注,奧巴馬和特朗普究竟誰能得到王室的邀請,認為如果處理不好可能導致外交矛盾,更有消息稱,英國怕得罪特朗普,可能不會單獨邀請奧巴馬。有媒體稱,王室的這個決定可能讓特朗普感到「不高興」,若奧巴馬放棄出席婚禮,或許能挽回些面子。

  王室指,此次婚禮僅邀請最親密的家人和朋友,這也意味着一直批評梅根的同父異母的哥哥和姐姐也將不可能成為婚禮的座上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