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化」日侵略史 NBC捱轟致歉

時間:2018-02-13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德國之聲報道: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9日轉播平昌冬奧開幕式時發表疑似支持日本在歷史上侵佔韓國的言論,11日正式道歉,並撤換了涉事評論員拉莫。

  日本代表團在開幕式上出場之際,評論員解說稱,日本雖從1910年至1945年侵佔韓國,但所有韓國人都認為日本在文化、經濟等方面成為韓國的重要典範。該言論在韓國引起軒然大波,被指意在支持韓國遭受殖民統治,網民紛紛要求政府提出正式抗議。

  爭議事件發生後,NBC網站上的開幕式視頻去掉了字幕和解說。平昌冬奧組委會日前向NBC提出抗議,NBC後發來正式道歉信函,並在有7500萬收視群的早晨直播節目中公開道歉。

  另一方面,日本正因為朝韓統一旗幟上面印上了韓日爭議島嶼而大為不悅。日本記者在冬奧會舉辦期間,每天都會在國際奧委會的例行發布會上提出抗議,稱這是一種「政治信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