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冰球聯隊輸比賽 贏和平獎呼聲

時間:2018-02-13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朝韓兩國在本屆平昌冬奧上首次達成協議,同意聯合組隊參加女子冰球賽。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委員魯傑羅(Angela Ruggiero)認為,這支冰球聯隊應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她將請奧委會其他成員提名,「不是提名朝韓兩國,而是那支隊伍。」

  魯傑羅現年38歲,是四屆冰球世界冠軍暨奧運金牌得主。

  本屆冬奧會女子冰球10日開賽,作為史上首支朝韓聯合參加奧運會的隊伍,這支女子冰球隊的首戰吸引了幾乎全世界的目光,6000張門票一早售罄,現場上座率也在八成以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等共同到場觀賽。儘管以0:8的巨大分差負於上屆冬奧銅牌得主瑞士隊,聯隊仍贏得全場歡呼。

  比賽結束後,賽場響起1988年漢城奧運會的主題歌《手拉手》,而賽間始終高呼「我們贏」的朝鮮啦啦隊也改喊「我們一家人」。前來觀賽的許多韓國觀眾表示心情十分激動,有人認為這場比賽將成為面向南北統一邁出的一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