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花旗分析師:特朗普擅談判

時間:2018-02-12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對於中美貿易戰,花旗集團北美宏觀經濟分析師Dana Peterson相信中美之間都會努力避免。她認為,特朗普擅長談判,而且他的談判手段就是要把對手逼到談判桌上,把談判失敗的最壞結果擺到桌面上,逼迫對手讓步,以達成新的協議,但不會兩敗俱傷。特朗普日前在貿易上的舉動,就是一種談判手段。不得不說,他是交易高手,但不至於魚死網破。

  她認為,特朗普上任後,在貿易上擺出一副強硬姿態,先是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再是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和美韓自由貿易協議(FTA),又對太陽能板和洗衣機實施特別關稅,但在達沃斯會議上,他又表示不排斥重新加入TPP的可能性,他不是保護主義者。這些跡象都表明,特朗普總統確實是一個善於談判的現實主義者,是一位交易高手。

  另外,Dana Peterson還表示,美國經濟加速增長,對聯邦儲備局是個考驗,他們需要考慮更仔細,避免出現政策失誤。經濟專家們都擔心聯儲局會對經濟表現產生過度反應。她預計聯儲局今年將會加息三次,明年兩次。特朗普政府傾向於實施弱美元政策。她相信,如果全球經濟發展很快,弱美元政策不會對市場造成太大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