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拒公布民主黨版備忘錄

時間:2018-02-11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哈里斯(左)9日被提名為新任美國駐澳洲大使\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中新社報道:美國白宮9日表示,出於國家安全等原因,總統特朗普決定暫不公布由該委員會民主黨人編寫的有關「通俄門」調查的機密備忘錄。

  信中表示,經評估,特朗普認定該備忘錄中包含大量機密或敏感信息,情報委員會應在司法部的協助下修改備忘錄內容,以達到不危害國家安全的標準。白宮顧問麥克加恩表示,若修改得當,特朗普依然傾向於公布該備忘錄。

  本月2日,特朗普批准公布一份由共和黨人編寫的「通俄門」調查備忘錄,該備忘錄稱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在調查中存在政治偏見,偏袒民主黨。5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經投票表決,同意公布民主黨備忘錄,該備忘錄隨後送交白宮評估,9日是特朗普作出公布與否決定的最後期限。

  正值白宮和司法部紛爭加劇之時,司法部副部長布蘭德(Rachel Brand)9日表示,將「在未來幾周內」辭職。分析人士認為,布蘭德辭職的重要原因,可能是不想捲入「通俄門」調查的是非。

  作為司法部三號人物,布蘭德主要負責監管司法部的民事等業務,包括民權、反壟斷、環境和自然等領域。司法部部長塞申斯迴避「通俄門」調查,目前「通俄門」調查由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主持。布蘭德表示,辭職後將前往美國跨國零售企業沃爾瑪擔任高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