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鷹派美軍司令獲提名駐澳大使

時間:2018-02-11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司法部副部長布蘭德9日請辭\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美聯社報道:美國白宮當地時間9日宣布,總統特朗普已決定提名美軍太平洋總部司令哈里.哈里斯(Harry Harris)為新任美國駐澳洲大使。哈里斯以對中國在南海立場上抱持鷹派觀點聞名。

  哈里斯出生在日本橫須賀,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日本人。2013年10月,哈里斯被任命為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2015年5月起出任美太總司令。

  哈里斯以直言不諱著稱,對中國在南海議題上持鷹派態度,且力挺美軍在南海「航行自由」。他曾稱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興建軍事設施,是「沙造長城」。

  同在9日,隸屬於美太總部的美軍太平洋艦隊宣布換將。現任美軍第五艦隊司令約翰.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將升任太平洋艦隊司令,軍銜升至海軍上將,接替現任司令斯威夫特。美國國會參議院將決定是否通過這一提名。

  阿奎利諾目前擔任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司令,並兼任美國海軍第五艦隊指揮官、駐巴林聯合海上力量指揮官。

  太平洋艦隊是美軍戰區級部隊,擁有約25萬兵力、約2000架飛機以及約200艘軍艦。艦隊司令部位於夏威夷珍珠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