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中北部強降雪 逾千航班取消

時間:2018-02-11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芝加哥一名行人9日在路上鏟雪\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中北部地區遭遇2017年入冬以來最強降雪,眾多學校9日停課,上千架次航班取消。

  美國國家氣象局9日報告顯示,這場強降雪8日下午始於美國中北部五大湖地區,之後向中東部移動。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的降雪量已達15至25公分。

  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與官員9日表示,雖然芝加哥對冬季降雪已習以為常,但這輪降雪較強,芝加哥正在經受這場強降雪的考驗。全市已出動約300輛專用設備車上路清雪、撒融雪劑,6個禦寒中心也已開放,有需求的市民白天還可到公共圖書館避寒躲雪。全市公立中小學9日也全部停課,市政府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出行。

  受大雪影響,芝加哥兩個國際機場9日已有1100多架進出航班被取消,另有500多架航班因大雪延誤。在底特律亦有超過260架航班被取消,130多架航班延誤。

  此輪降雪預計將持續到11日,影響範圍包括伊利諾伊州北部、密歇根州南部、印第安納州北部以及艾奧瓦州東部地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