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特工被俄漢騙走78萬

時間:2018-02-11 03:15:5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今日俄羅斯新聞網報道:美國情報人員去年與一名跟俄羅斯情報機關有聯繫的男子進行了長時間秘密談判,想從其手中買回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被盜走的黑客工具,並向他支付了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但最終卻發現該男子交出的資料並無價值,特朗普「黑料」也全是未經證實或編造的信息。

  NSA去年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去年開始合作與一名身在德國的「俄羅斯中間人」開始秘密接觸,該男子聲稱擁有由NSA開發、被黑客組織Shadow Broker盜走的黑客工具,還表示自己手握特朗普「通俄」的「黑料」。不過,美國情報官員表示,他們並不想接觸任何特朗普「黑料」,因為擔心造成美國政府內部的不和。

  這名「中間人」起初要價1000萬美元,後來降到100萬美元。去年9月,他收到第一筆10萬美元的付款後,美國情報人員對材料的真實性產生質疑,而所謂的特朗普「黑料」也只是一些小道傳聞以及懷疑偽造的銀行紀錄、電郵等,並非秘密情報。

  美國情報人員發現根本無法從該俄男子處得到任何有用信息,這項談判在今年年初突然中止,並威脅該男子如果想要自由就返俄,不再回歐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