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臨時替班展廚藝  窮小子成米芝蓮大廚

時間:2018-02-10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蓋阿姆在巴黎開的餐廳近日摘得米芝蓮一星\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2018年法國版《米芝蓮指南》日前出爐。二十多年前露宿街頭、當洗碗工的黎巴嫩窮小子蓋阿姆(Alan Geaam)通過自學廚藝捱出頭,他開的同名餐廳首次摘得米芝蓮一星。蓋阿姆透露,今日能成為大廚,源於一次臨時替班經歷。

  現年43歲的蓋阿姆出生於西非國家利比里亞,父母皆為黎巴嫩人,後來他們一家為避戰火回國。蓋阿姆在黎國參軍時開始接觸烹飪,後來獲其長官任命為私人廚師。他19歲時帶着約300港元去巴黎,一句法語也不會講的他一開始睡在公園裏,白天在建築工地幹活,晚上兼職洗碗。

  某天晚上,廚師切傷了手緊急送醫,蓋阿姆自願替班,他回憶道:「我接了他的工作,當時外面有14桌客人,我試着餵飽他們,最後他們都吃得很盡興。」餐廳老闆事後對他說:「你竟然會下廚!」再之後蓋阿姆在巴黎開了餐廳,他的得意之作是番石榴蜜糖鵝肝配紅菜頭和番石榴小批。

  獲得米芝蓮嘉許後,蓋阿姆表示未曾料到米芝蓮「會對我這樣的人感興趣……這真是個美好的驚喜」。自摘星後,蓋阿姆餐廳在數小時內已把未來三周的預約空檔填滿。

  今年獲法國版《米芝蓮指南》評星的餐廳共有621間,當中有57間是首次獲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