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人類」也涉歧視 特魯多認爛gag

時間:2018-02-10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加拿大總理特魯多2日出席埃德蒙頓市民大會,一名年輕女性在發言中以「mankind」稱呼人類,卻遭特魯多糾正為「peoplekind」,因為「man」指男性,而「people」則性別中立。隨後有批評者說特魯多此舉「過度政治正確」,且打斷對方發言是「男性居高臨下地說教」。特魯多7日公開道歉,稱自己開了個愚蠢的玩笑。

  報道指,女發言者當日先是稱讚特魯多「承認女性的能力和權力」,然後她說:「母性之愛是改變人類(mankind)未來的愛」,隨即遭到特魯多糾正。儘管英語中沒有「peoplekind」這個詞,但特魯多指出,這個詞體現了「更多的包容性」,現場有不少觀眾鼓掌表示讚賞。

  特魯多受到批評後,《多倫多星報》為其打抱不平,認為外界誤解了總理發言,因為他只是「稍微戲嘲那位沒完沒了地說着『女性力量』的發言者」。特魯多隨後道歉稱自己講了個「蠢笑話」,但指在當時的情況下挺有「笑」果。特魯多還自言一向不太會說笑,以後不會隨便開玩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