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四提換囚談判 伊朗無視

時間:2018-02-10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伊朗裔美國畫商Karan Vafadari和妻子分別被判了27年和16年刑期\《華爾街日報》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有消息稱,白宮去年12月曾向伊朗提議為互釋囚犯建立直接談判渠道,這是美國在特朗普總統任內第一次就該問題向伊朗提出外交建議,但未獲伊朗方面回應。

  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華盛頓方面自去年12月以來至少提議過4次,但伊朗方面至今仍拒絕與美方官員討論此事。如此明顯的僵局使得至少四名目前被伊朗扣押的美國人的命運成了未知數。

  報道指,去年12月份的提議是特朗普上任以來「美國首次暗示願意與伊朗方面交換囚犯」。在第一年執政的大部分時間裏,特朗普政府都在評估和強化對伊政策,並最終對德黑蘭導彈試射及支持中東地區武裝組織的做法採取了更強硬的立場。今年1月他宣布,將把美國針對伊朗、涉及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再次延長120天,但強調這是「最後一次」。

  另據報道,美國軍方說,伊朗軍隊上月底停止了在波斯灣用武裝快艇對美國海軍艦艇進行例行騷擾。一些美國官員對這一轉變表示歡迎,但不清楚伊朗這一舉動的動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