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三星不贈「見面禮」 伊震怒朝拒收

時間:2018-02-10 03:1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消息:2018平昌冬奧會組委會9日表示,國際奧委會(IOC)決定向4名伊朗籍選手無條件贈送三星電子奧運版Galaxy Note 8手機,並向朝鮮籍選手提出以賽後歸還為條件提供,但遭朝方拒絕。

  平昌冬奧會官方合作夥伴三星電子此前表示,將向參加冬奧的體育代表團和國際奧委會(IOC)工作人員贈送4000部奧運版Galaxy Note 8。但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中禁止向朝鮮提供可能用於軍事、交易等雙重用途的電子產品或奢侈品的規定,讓組委會犯難。

  由於伊朗也是安理會制裁對象,國際奧委會和平昌冬奧組委會先前決定僅在冬奧期間允許朝鮮和伊朗運動員免費借用三星手機。

  消息傳出後,伊朗當地掀起抵制三星產品運動。伊朗召見韓國大使要求三星道歉。國際奧委會因此態度軟化,決定向伊朗籍選手無條件贈送手機,朝鮮選手團則需在賽事結束後歸還手機。但韓聯社指,朝鮮代表已拒絕接受這批手機,不確定原因為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