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太空跑車偏離預定軌道

時間:2018-02-09 03:16: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6日成功發射「獵鷹重型」(Falcon Heavy)火箭,其搭載的一輛特斯拉(Tesla)紅色跑車本來計劃奔向火星,不料卻偏離既定路線,屆時可能一路衝向主小行星帶(簡稱主帶),最終「撞上」谷神星。

  按照原計劃,該輛櫻桃紅色雙座敞篷跑車以及車上的假人駕駛Starman有望在六個月後抵達火星附近,隨後進入繞行太陽的軌道,此後十億年間將在地球與火星之間巡航。這輛跑車也是在阿波羅月球車之後,首次開上太空的汽車。

  不過火箭發射當晚,SpaceX行政總裁馬斯克表示,火箭在最後階段將跑車推出了預定軌道,跑車接下來將跑得更遠,不僅可能錯過「火星站」,還將直往谷神星奔去(圖中虛線)。

  谷神星位於火星和木星之間的主帶,該區域行星密集,估計有50萬顆,在已經被編號的逾12萬顆小行星中,有98.5%是在這裏被發現的。報道指,跑車若能在主帶順利生存下來而不撞上任何行星,預計將會繼續繞行至少數百萬年─如果十億年聽起來難以置信的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